当前位置:

新邵县巨口铺镇樱花烂漫迎君来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刘佑萍 编辑:xieyingchun 2017-03-23 15:22:56
—分享—

  

 

  铜鼓岩雾凇

  一直听镇内的同事讲,铜鼓岩非常漂亮,一年四季变换着不同的风景:春天樱花烂漫,夏初杜鹃遍野,秋天可登高望远,冬天可欣赏雾凇美景。时值樱花盛开,我们欣然前往。

  

 

  铜鼓岩竹海

  我们把车停在红庙村,徒步向上穿过一片竹海。说是竹海,一点也不为过。山上、路旁全是拔节生长的竹子,林子里幽静得能听见水滴“吧嗒”落下的声音。央视名导主拍的《野百合女孩》的竹海场景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樱花瀑布

  穿过竹海,顺着山路往上爬,能看到清澈的溪水顺着山涧往下流。近日雨水充沛,有的地方甚至形成了瀑布。小溪旁也生长着樱花,是樱花助长了流水的灵动,还是流水增添了樱花的烂漫?

  

 

  樱花烂漫

  樱花的出现,刺激着我们努力往上爬,到半山腰时,樱花成片绽放。他们散布在葱绿的灌木丛中,无拘无束地盛开。铜鼓岩上的樱花,全部是野生的,有的粉一点,有的白一点。雨后的薄雾像是给他们罩上了一层面纱,更添花儿的俏皮与娇羞。

  

 

  山顶的樱花开的略迟,现在还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红红的,懒懒的,带着雨珠,似乎是要专等客人来了才开放。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刘佑萍

编辑:xieyingchun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