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水洞村获湖南省创建百岁健康省示范单位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杨能广 编辑:xieyingchun 2018-03-13 11:26:15
—分享—

  新邵新闻网1月24日讯(通讯员 杨能广)1月24日,从县老科协传来好消息:严塘镇白水洞村被评为“湖南省创建百岁健康省示范单位”。此次全省获得该项荣誉的共六个村,其中邵阳两个。

  石峡村(现合并为白水洞村)有村民930人,位于白水洞风景区内,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人居环境十分优良。自2013年起,县老科协在石峡村创建“百岁健康示范村”,联合相关单位召开了支持石峡村“创百”建设专题会议,确定了6个对口援建项目。至目前,相关单位共计投入经济发展扶助资金等414万元,为石峡村“创百”提供了经费保障。2015年,县委、县政府根据石峡村“创百”工作经验,在全县启动了创建“百岁健康县”方略。

  近年来,石峡村积极倡导健身活动,组建了广场舞队、腰鼓队、文艺队、武术队,参与人数420多人;开辟了健身场地,普及保健知识和技能,开展老年人健康检查,组织群众性娱乐活动,倡导尊老敬老社会风尚。目前,白水洞村石峡片930名村民中,80岁以上者33人,健康老人占80%以上;90岁以上者5人,都能基本生活自理。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杨能广

编辑:xieyingchun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