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紧扣巡视反馈意见,严查扶贫领域违纪违法行为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张泷浈 编辑:xieyingchun 2018-09-27 16:32:20
—分享—

  新邵新闻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张泷浈)针对巡视反馈意见,新邵县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做风问题专项治理,从严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案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至当前,全县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6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6人。

  紧扣巡视整改要求,有序推进。县委、县政府对标巡视整改要求,迅速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县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与县“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合署办公。同时,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在扶贫领域继续开展 “四查四促”专项行动,并充分发挥“互联网+监督”平台作用。通过“互联网+监督”后台大数据比对分析,发现贫困户疑似违规拥有房产和车辆问题线索共717条,其中查否35条,查实682条。对不符合建档立卡条件的有车、有房贫困户共113户进行整户清退。按照省市有关处理意见的要求,对137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其中批评教育、提醒谈话104人,通报诫勉33人。

  紧扣巡视整改措施,督查问责。5月7日至16日,县委县政府组织对全县1-4月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考核。8月20日至23日,县委巡视整改督查领导小组派出5个组进行督查考核,对7个帮扶工作队、13个帮扶责任单位、4个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小组进行通报批评,对2个帮扶责任单位的主要领导进行了约谈。截至目前,全县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66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6人、诫勉谈话51人、通报批评17人、约谈42人。县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巨口铺镇津溪村作风不实、太芝庙镇潭甘村套取专项资金等典型案件,并对今年以来因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截至目前,全县公开曝光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8期31人。

  紧扣巡视整改目标,常态长效。当前,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需要巩固效果、长期坚持,继续在加强警示教育上下一番苦功夫。县纪委监委通过及时收集典型案例并公开通报曝光的方法,以案说纪、以案促廉,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不断加强廉政文化教育,大力推广“互联网+监督”的“阳光式监督”,督促全体干部树立讲规矩、守纪律的意识,真正从源头上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不敢、不能、不想违纪违法。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张泷浈

编辑:xieyingchun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