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青年创客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新邵新闻网 编辑:谢迎春 2018-11-07 16:52:31
—分享—

红网新邵县站11月4日讯(通讯员 邹小艳 李红运)“今年来,我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为贫困户销售500多万元的土特产,直接帮扶贫困户脱贫。”11月3日,新当选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长曾兆明在换届会上如是说,这是新邵青年创客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例证。

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成立于2015年,目前已拥有会员55人,他们均为我县农村家庭回乡创业青年。该协会以“服务青年,带动青年创业致富,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让新邵的土特农产品走向全国”为服务宗旨,成立四年来,全体成员团结一心,奋力打拼,立足自身特长和本地资源,深入到太子庙、坪上、大新、迎光等偏远乡镇收购贫困户的土猪、土鸡、土鸭及乡里坛子菜、油茄等土特农产品,利用电子商务市场平台,把新邵的特色农副产品推出湖南、推出全国,为新邵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助力添彩。他们相互交流学习业务知识和营销经验,带动身边有志青年共同致富。2018年,该协会成立新邵县农特产品O2O体验店001、新邵电商扶贫馆,先后为贫困群众销售500多万元的农副产品。据统计,该协会自成立以来,通过线上线下,已累计为贫困户销售1200多万元的土特产,直接帮扶1000余户贫困户脱贫。

来源:新邵新闻网

编辑:谢迎春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