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万千指导新塘村脱贫和党建工作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邱文丽 编辑:邱文丽 2018-12-10 15:49:48
—分享—

红网新邵站 (邱文丽)12月7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来到严塘镇新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巩固提升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志红参加调研。

新塘村共有12个村民小组,468户169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05户405人,2017年完成贫困村退出,截至2018年11月,共有96户377人脱贫。村党支部共有党员37名。目前,新塘村通村公路、安全饮水、光伏发电、土地增减挂钩工作如期完成,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改善,村级活动中心已投入使用,组织生活实现正常化,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到位,村级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DSC_6061 4_??.jpg

                                               李万千(右四)察看新塘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李万千充分肯定了新塘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所取得的成效,同时要求在整顿销号后,要继续抓好巩固提升,坚决防止“边整边瘫”“前整后瘫”。他强调,要加强村级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通过强化政策理论和法律法规学习,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提升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工作自信心和服务意识,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加快新塘村发展步伐,加强乡村规划建设,理清发展思路,调整产业结构,选准适宜本村的发展路子,抢抓机遇,盘活现有资产,优化集体资源配置,拓宽群众致富的渠道,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加强廉政建设,村支两委成员要做好廉政建设带头人,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

当天,李万千还察看了新塘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并走访了贫困户。陈历贤也走访了新塘村和黄家村的贫困户,并要求村民重视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营造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邱文丽

编辑:邱文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