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委员风采】颜波:尽心履职,敢于担当办实事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李进锋 吴碧波 编辑:邱文丽 2018-12-29 11:07:03
—分享—

红网新邵站12月29日讯 (通讯员 李进锋 吴碧波)“老人家,房子还漏水吗?”“感谢颜主任关心,不漏水了。”12月25日,寸石镇政协联工委主任颜波又一次来到和谐村李初香家,与她亲切地拉起家常。李初香的大儿子伍新桥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以来颜波将贫困户视为亲人,千方百计帮助其脱贫。如今,伍新桥通过农业技能培训后,积极务工一举实现了脱贫摘帽。同时,颜波看到伍新桥房屋有些地方漏水较为严重,便花费了近2万元钱,组织劳力将屋顶的瓦和木料全部检修更换,使伍新桥家焕然一新。

693653ec99628c1933d3b6c0aa3f710_??.jpg

“天气冷起来,老人家要注意保暖,同时也要有冬季防范火灾意识,避免发生火灾。”离开李初香家时,颜波叮嘱她保重身体,提醒冬季里一些注意事项。今年,和谐村严格落实扶贫政策,顺利退出贫困村序列,全村贫困发生率降至0.4%。

尽心为民、低调务实、敢于担当,这是认识颜波的人对他的评价。而他则认为,长期在基层工作,让他与广大农民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能帮他们做一点事情,这是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颜波负责全镇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作,积极沟通协调,基本化解了高速公路遗留问题、石材协会遗留问题等群体性矛盾及部分个案,全年未发生赴省进京非访集访和群体性事件;克服困难,力促垃圾中转站建设项目和半江坝集中供水工程顺利实施;敢于动真碰硬,组织干部对南岳、桐木、武桥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对标对表落实,大力发展扶贫产业,严格落实扶贫政策。颜波被县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10992d0c25e6c09cbaef8e0c94b14c2_??.jpg

“政协委员是荣誉,是一个光荣的职务,但也更是责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不仅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更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民情民意,为大美湖南之心建设出力。”颜波充分利用政协联工委主任岗位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扎实组织委员活动,全面提升委员素质,广泛开展调研。今年,他组织寸石镇辖区内政协委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调研、视察活动5次,分别是流动党员管理、扶贫产业开发、半江坝集中供水工程、农村马路市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并根据调研、视察情况,撰写调研报告4篇,既总结和推介了南岳村流动党员管理、云新高科香菇基地一些好的做法,也为半江坝集中供水工程的实施、取缔农村马路市场的必要性、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的关键环节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在全镇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的过程中,政协联工委积极发挥了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作用,作为寸石镇政协联工委负责人,颜波同志始终坚守在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尽心履职积极作为。”寸石镇党员书记李敦敏对该镇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今年,寸石镇党委政府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该镇政协委员向党委、政府提出了四个方面意见和建议,分别是:取缔农村马路市场,斩断公路脏乱根源;彻底整治城建区乱搭乱建,提升全镇形象;抓好集中供水,解决全镇季节性缺水现状;消除五大隐患,力保全镇稳定。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认真听取意见,积极采纳并付诸实际行动,特别是迅速启动了花桥、寸石、田塘里的农贸市场建设,着手整治武桥、田心农贸市场经营秩序。投入近400万元,对城建区环境卫生工作进行彻底整治,并结合公德教育在全镇各村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治理工作,全镇村容村貌有了质的改观。该镇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社会各项事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李进锋 吴碧波

编辑:邱文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