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志华指导淘金村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邱文丽 编辑:邱文丽 2019-01-17 16:46:23
—分享—

红网新邵站1月17日讯 (通讯员 邱文丽)1月16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曾志华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潭溪镇淘金村召开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正刚参加会议。

DSC_1194_??.jpg

淘金村位于百里龙山西麓,距县城32公里,离二广高速白马出口12公里,村内主要公路有潭淘线连接潭溪镇,淘礼线通往岳坪峰,基本实现公路通组到户。全村共有村民小组14个,人口1437人。按照美丽乡村建设的整体要求,淘金村立足淘金生态大公园的发展定位,注重原生态保护,规划先行,整治环境,完善设施,提升品位,发展乡村旅游为重点,先行先试,以建设淘金村美丽乡村3A级景区为目标,用三年左右时间建设成“村容整洁,生态怡人,设施完善,旅游兴旺,社会和谐”的美丽新家园,人人向往的旅居地。

座谈会上,潭溪镇及淘金村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情况,以及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具体困难。随行的各单位负责人就该村发展建设规划、相关政策要求、具体帮扶措施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曾志华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对美丽乡村的认识;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要理清思路,以创建为抓手,积极推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镇党委、村支两委要在可能、可为的基础上细化规划;要强化责任担当,村支两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联点单位要履行联点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大指导和支持力度。

康正刚指出,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打造特色,要进一步抓好乡风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公德,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邱文丽

编辑:邱文丽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19/01/17/47070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