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拾金不昧的好母女,公德教育的好榜样

来源:新邵发布 作者:戴礼顺 编辑:何雯 2019-05-07 15:23:14
—分享—

5月4日上午11时许,邵阳快警新邵1平台接到市民黄女士报警,称在酿溪镇三八粮站附近捡到一个钱包,内有现金若干及银行卡等物,请求帮忙寻找失主。随后,快警谢群胜赶到现场,通过包内一张过期高铁票上的信息,设法找到了失主谢某,并将钱包完好无损地交到了他手中。

当日上午,黄女士带着上小学的女儿思思在三八粮站附近逛街购物。“妈妈,你看这里有个钱包!”只见思思一边说,一边从路旁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捡起了一个钱包,兴冲冲地交给了妈妈。打开一看,里面有1000多元现金,还有两张银行卡。“妈妈,我们交给警察叔叔吧,老师说过捡到东西要交给警察叔叔,他们会帮忙找到失主的。”看着懂事的女儿,黄女士赞许地点了点头,随即拨通了报警电话……

据失主谢先生回忆,当时他在三八粮站附近买东西,因为赶时间,匆忙间裤袋里的钱包没放好掉了出来。“幸好遇上拾金不昧的黄女士母女和一心为民的快警同志,感谢你们!”谢先生感动地说。

来源:新邵发布

作者:戴礼顺

编辑:何雯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