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日报】新邵创新基层群众自治 已在42个村(社区)开展试点

来源:新邵新闻网 编辑:李菁 2020-04-23 09:12:38
—分享—

1587604734(1).jpg

湖南日报4月22日讯(记者肖霄通讯员邱文丽唐何焱)“这个季度我的评分达到115分,在功德榜上排名最高。”4月19日,谈起自己在“功德银行”的积分,新邵县潭溪镇玄本村村民周树香一脸自豪。

去年3月,玄本村创新基层群众自治机制,挂牌成立邵阳市首家“功德银行”,以户为单位建立基本账户,每户基础分为100分,村民完成或违反对应的行为将奖励或扣除积分,结余积分可兑换日常生活用品食盐、牙膏等。“功德银行”推行以来,村内好人好事越来越多,目前已有400余人次获得加分。

为推进基层群众自治创新试点工作,新邵县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各试点村(社区)广泛发动群众,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方案,积极探索建立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机制。酿溪镇、坪上镇等乡镇相继创新推出“网格化管理”“积分制+”等群众自治管理模式,有效做好试点村基层治理工作。

目前,新邵县已在42个试点村(社区)建立基层群众自治机制。7月起,该县将在所有村(社区)全面开展群众自治创新工作,形成常态化机制。

来源:新邵新闻网

编辑:李菁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