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塘镇开展宗教领域安全生产”秋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屈凌芙蓉 龙章礼 编辑:刘艳 2021-09-17 17:02:32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屈凌芙蓉 龙章礼)为确保全镇宗教场所安全、稳定、和谐,严防各类意外事故的发生,9月15日上午新邵县严塘镇召开了宗教领域安全生产“秋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全体驻村干部及村书记、村统战干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县委统战部下发的“秋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相关文件。文件指出,要全面压实宗教工作责任制,坚持“党委负责、行业主管、场所主题”的原则全面排查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建立健全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和完善长效监管工作机制,强化安全管理和监督,坚决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全镇宗教工作一盘棋,在党委政府的指导带领下全方位开展工作,镇属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明确责任,落实措施,要切实把宗教场所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好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测温、登记、佩戴口罩等有关防疫规定;要确保寺院内的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全面配备到位,同时注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消防安全管理是否落实;要定期组织安全培训和日常性综合演练,全面提高场所管理人员的用电、用火等方面安全意识和处理事故的能力;要更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火墙,制定各项管理制度并上墙,落实乡镇、村社干部联系走访制度,加大对辖区内宗教场所的巡查力度,确保全镇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会议还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两节”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相关安排部署。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屈凌芙蓉 龙章礼

编辑:刘艳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1/09/17/101743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