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潭府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弘扬不朽革命精神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刘玲 刘艺珺 编辑:刘艳 2021-09-24 17:44:41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通讯员 刘玲 刘艺珺)9月23日,为筑牢全体发展对象入党初心,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基础,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潭府乡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太芝庙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活动中,乡党委副书记李鸿华带领党员发展对象学习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字字千钧,宣示了全体发展对象坚定的政治信念。紧接着,党员全体发展对象怀着崇敬的心情有序地参观了武装斗争、革命组织、洪流砥柱、文明传承四个展厅,了解了从辛亥革命以来,石醉六、陈锡、贺恕、戴世荣等一代又一代革命先驱和共产党人的革命壮歌,也了解了在三百年一遇特大洪灾袭来“新邵七子”挺身而出的英雄故事。让党员发展对象切身体会到英烈们坚守共产党人信念、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情怀。随后,全体党员发展对象聆听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了解“半碗猪油”“永远没能退还的钉鞋”“龙山七子”等英烈故事后,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和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峥嵘岁月令人动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党员发展对象,要继续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敢于担当,以党员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人民服务。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让全体党员近距离的接触历史、对话历史,沿着革命先烈们的历史足迹,共同感受了硝烟弥漫的抗战岁月和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深深领悟了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伟大革命精神,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教育的洗礼。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刘玲 刘艺珺

编辑:刘艳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1/09/24/10196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