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刻网友20180804140421:请求新邵县农商行停止收缴借记卡年费

来源:红网总站 编辑:李进锋 2018-10-26 12:34:45
—分享—

时刻网友20180804140421:请求新邵县农商行停止收缴借记卡年费

我今天(2018.08.04)上午11时18分在新邵县农村商业银行新田铺支行,为了激活一张两年二未用的借记卡梆定手机银行,该营业员说:硬要交50元年费,才肯激活,迫于无奈,只得交五十元。工信部早就宣布取消了。其他银行已取消,为什么这家银行还在收取?

红网编辑回复(2018/9/11 14:42:44):

2018年8月4日,我行接到县委宣传部通知,有客户向湖南红网发起了一份“请求新邵县农商行停止收缴借记卡的年费”的网络投诉。据此,我行高度重视、组织专门队伍积极开展调查,现将有关调查情况说明如下:

2018年8月4日上午11点18分,客户罗志才持多年未使用的借记卡(6230901805020137500)至我行新田铺支行办理手机银行业务时,柜员韩景发现卡内已欠年费50元,当即告知客户并说明:如继续使用该卡,需补齐所欠的年费,然后再申请办理减免卡年费业务(按《湖南省农村信用社福祥借记卡年费减免功能核心业务系统处理流程》的通知,福祥借记卡客户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及福祥借记卡卡片到发卡网点提出年费减免申请)。客户同意后,柜员韩景继续办理业务,系统自动扣收卡年费50元后,又为其办理了卡年费减免手续。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银监会联合下发的《商业银行服务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目录》(发改价格〔2014〕268号)的第三条:对于银行客户账户中(不含信用卡)没有享受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商业银行应根据客户申请,为其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而客户未及时来支行申请办理减免年费业务所产生的年费由客户本人负责。例如:客户在我行开通的福祥借记卡(除福祥便民借记卡外),没有免年费的,可以申请一张免年费。 该客户罗志才共持有我行3张福祥借记卡,新邵农商银行新田铺支行已为其减免了卡号为6230901805020137500的卡年费,其余两张已销卡。

特此说明。

湖南新邵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电子银行部

2018年9月10日

来源:红网总站

编辑:李进锋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18/10/26/7126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