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易地搬迁暖民心 幅幅对联颂党恩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石颂军 华南阳 陈精萃 编辑:何雯 2019-01-07 15:02:53
—分享—

红网新邵县站1月7日讯(通讯员 石颂军 华南阳 陈精萃)“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啊!今年我家可以在新屋里过年啦。”1月4日,我县陈家坊镇马埠田村易地搬迁户石仲贤欣喜地说。

据了解,该镇有50多户贫困户喜迁新居。“跟党走旋即迎来温馨小康,迁新居从此告别穷乡僻壤”、“党恩布神州全民享小康,人心向政府社会皆和谐”,贫困户们纷纷将喜庆的对联张贴在门上,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这是陈家坊镇落实易地搬迁和危房改造落到实处的一个宿影。一直以来陈家坊镇始终抓住精准识别、精准脱贫这一关键,坚持逐户上门,逐房、逐项采集相关信息,切实做到底子实、成效实、措施实,通过“实地看、逐户访、认真核、反复比”等方式,与贫困户共同制定易地搬迁和“危改”计划,根据实际情况制订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完成贫困户易地搬迁和危房改造任务,有效地减轻贫困户建房负担,让贫困户早日建好新房子,搬进“幸福屋”。

为做好贫困户房屋易地搬迁和危房改造这项工作,陈家坊镇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施工中的困难。统筹兼顾、综合运用好集中与分散安置的方式,抓好产业发展与转移就业的有机结合,确保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根据贫困户自身条件、产业基础等因素,将贫困户房屋安置点布局在交通便利的地段、或特色产业带、或镇中心区域,确保贫困户早日入住新居。

“政府把我家从10公里路外的山窝里将破烂房屋搬到镇中心集中安置点,并且还安排我老婆到镇城管所当上了环卫工人,每月工资600元,这不仅使我家住上了漂亮的新房子,还能安排我们工作挣钱,真是感谢党,感谢政府易地扶贫搬迁的好政策!”该镇黄山坪村异地搬迁户黄进林高兴地说。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石颂军 华南阳 陈精萃

编辑:何雯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