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巨口铺镇积极探索公德教育新方式,开展社会公德积分制管理工作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彭莎莎 编辑:谢迎春 2019-06-20 16:04:01
—分享—

??5.jpg

公德教育会议现场

红网新邵县站6月20日讯(通讯员 彭莎莎)“这个社会公德积分制管理的办法真的很贴合实际,既然选择在我们社区做示范,我们一定会支持镇村干部的工作,带头做好榜样!”社区老党员唐新国在会后说道。

6月19日,巨口铺镇社区召开了“社会公德进社区”的主题宣讲会,在会议上,巨口铺镇组织委员刘蓓宣读介绍了《巨口铺社区社会公德积分制管理细则(试行)》办法,巨口铺镇社会公德积分制管理2019年6月前后始于基层探索,目前在社区进行探索试行,预计8月份在全镇总结推广,吸收借鉴优秀的做法和经验,在群众公德教育中得到不断深化,力求贴合农村社会公德教育的工作需求,在实施过程中不断完善,为创建文明乡风新风尚添砖加瓦。

社会公德积分制管理的办法主要做法是,分类建指标。把居民应履行的基本义务细化分为处罚积分制动态量化和奖励积分制动态量化,实行千分制倒扣分考核管理。根据积分情况进行星级家庭评定。主要从:乡风新不新、环境美不美、邻里和不和、公益为不为四个方面进行考核量化评比;考核依流程。积分考核评定主要有村民自评和各组长据实申报、村干部每月审核、季度考核认定公示、年终综合评定四个流程;结果重运用。对年度综合得分在1100分以上的村民,优先评定为五星级户,年度优秀村民、“好党员”等评选表彰推荐对象,优先推荐参加各类培训学习,优先作为提拔重用对象;年度综合得分在1000-1100分之间的村民,评为四星级户;900-999分为三星级户,700-899分为二星级户, 600-699分为一星级户,600分以下不参与星级评定。积分低于500分的一律列为公德失信人员名单;结合显活力。坚持把社会公德积分制管理与加强村民教育培训、提升能力素质,赋予积分制管理生命力,把社会公德积分制管理融入日常生活。

通过实施社会公德积分制管理,大家普遍认为,找到了加强村民日常管理的有效载体。通过积分形式把村民日常表现、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细化量化并晒出来,建立了“用制度管人、用分数说话”的机制,使村民学有榜样、干有目标,日常管理更加具体化、经常化和制度化。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彭莎莎

编辑:谢迎春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19/06/20/5604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