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招聘的青年教师为何不准调动了?

来源:红网百姓呼声 编辑:李进锋 2019-09-19 08:53:01
—分享—

18 发表于 2019-08-18 08:38:27『标签:投诉举报 邵阳->新邵县 其它

  ↓相关评论(2)

都说法律高于一切,任何个人和组织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都说要依法治国,依法办事;都说我国早已进入法制新时代,法制健全,有法可依。然而在新邵县,法制却仍然如同儿戏,依法签定的招聘合同如同废纸。

我们是户籍不在新邵县,近年来招聘在新邵县的青年教师。招聘合同书写明:“在本县教育系统服务期不低于5年,服务期未满的须缴纳违约金每年壹万元。”这说明虽然服务期不满,但每年缴纳违约金一万元也是可以异动的,去年就是这样做的。但今年县领导却中途变卦,说不收违约金,不准调动了,理由是“教师缺编”。我们有些服务期未满的原以为只要缴纳违约金就可以异动了,因为合同是法律文书,受法律保护,我们深信不疑,没想到在新邵县领导的权力还是大于法律。

都说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要为人民服务,要关心老百姓疾苦,但新邵县的领导心里却没有我们这些老百姓,只有他们的权威。我们迫于生计而应聘到新邵,现在又因身在外县、交通不便、家庭困难而要求调回。我们不是无理取闹,而是有法可依,我们的要求既是迫于无奈,也在情理之中,合情合理合法,对新邵的教育事业也没有半点影响。①经济不会受损失。我们调离后将我们的工资发给新招聘的教师只会有余,不会不足。不仅如此,每年还能增加一万元的违约金收入。②教师数量不会减少。现在每年都在招聘教师,调走一个多招一个就解决了。③教师质量不会降低。我们也是刚参加工作的,与新招聘的青年教师没有什么区别,近年来优秀大学毕业生越来越多,研究生也不少,他们的学识水平更高、业务能力更强。因此,所谓“教师缺编”只是一个借口,滥用权威才是实质。他们认为我们这些在他们屋檐下的平民百姓翻不了大浪,不按合同办事,不收违约金又能怎样。所以任凭我们百般申诉,苦苦哀求,他们就是视而不见,充耳不闻。我们有的被迫回本县重新参加考试,但也被卡死,他们态度坚决:不让辞职,不让调动,不放档案。我们真是喊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有理无处说,有法不能依了。我们无可奈何,走投无路,只得请大家评评这个理,也希望有个“包青天”能为我们主持一下公道!


近期,有部分要求外调的教师在红网“百姓呼声”、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及市、县政府网站上投诉“新邵县教育局不让教师辞职、不放教师档案、不让工作调动”。新邵县教育局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梳理,并及时给予了答复。现将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基本情况

新邵县共有各级各类学校318所,其中公办学校314所,核定中小学教师编制数6071人,现在在编在岗教职工共5825人(其中特岗教师316人),共缺少教师246人。暑假期间,我县通过公开招聘、特岗教师招聘等方式共补充教师380人,到7月底,已经调档并办理了调出手续和要求调出的人数达280人,秋季开学后至年底还有80名教师面临退休,进出两抵,我县教师缺编人数将达226名。今年我县将接受省“两项教育督导评估”检查和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检查,为确保迎检工作顺利过关,必须保障基本师资力量;同时,为了保持我县教师队伍的动态平衡,我局即向县委、县政府进行了汇报,县委、县政府要求我们严格把关,对于没有经教育主管部门同意而在外县、市参加选调或公开招聘考试的这一部分教师坚决不予调档和办理调动手续。正因为如此,8月份以来,有几名教师在红网“百姓呼声”、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及市、县政府网站上投诉“新邵县教育局不让教师辞职、不放教师档案、不让工作调动”。

二、对相关网上信访的答复意见

1.我县对教师流动实行有序、有计划管理。为加强教育系统人事管理,县编办、县人社局、县教育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印发<新邵县教育系统人员公开招聘、流动、人才引进、借用抽调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新教联字〔2018〕3号),规划了教师调动工作。同时,教师调出调入遵循“合法合理、统筹管理、切合实际、保障教学”的原则,教师调动按计划、按流程、按合同等要求进行规范。

2.去外地报考(含选调和公开招聘)的教师,凡未满服务期的原则上不予同意,满服务期的必须征得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同意,或于报考前由本人提出辞职申请。这样才能确保各地有计划地进、出教师,确保教师队伍的相对稳定。

3、严格按相关规定履行权利和义务。我县所有教师上岗前都与教育部门签订了《事业单位聘用合同》,规定了聘用服务期限、岗位职责及要求等。根据《事业单位聘用合同》中第七款“聘用合同的解除”第一条:“甲、乙双方经协商一致,可以解除本合同。”根据《事业单位用人管理的若干规定》:乙方提出解除本合同未能与甲方协商一致的,乙方应当坚持正常工作,继续履行本合同;6个月后再次提出解除本合同仍未能与甲方协商一致的,即可单方面解除本合同。”

新邵县教育局

2019年8月21日


来源:红网百姓呼声

编辑:李进锋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1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