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0周年成果展:环保局

来源:新邵新闻网 编辑:李进锋 2019-09-30 15:43:58
—分享—

??_??.png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县环境保护意识逐步提高,县域环境质量逐步改善。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固守“五大新发展理念,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发展之路,全县环境质量和生态保护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一是生态安全有效夯实。划定了生态保护红线470.76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26.71%;加强了生态功能县建设,近年都顺利通过了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县考核验收;加强了环境安全管理,近年来都没有发生过环境安全事件。

二是环境治理成效明显。对龙山河流域、资江流域、饮用水源、矿山行业、砖瓦行业、养殖行业、雀塘产业园等加强了污染治理,改善了水、土壤环境质量;开展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对清水村、白水洞村等一些重点村的生活废水处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农村饮用水保护、畜禽养殖废水处理等设施进行了改善,较好地改善了人居环境。深入推进蓝天保卫战,开展了建筑工地、道路扬尘、燃煤锅炉、工业企业等12项专项整治,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三是环境基础设施大有改观。城区环境卫生面貌大有改善,成功创建为市级、省级卫生城市,拟将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加强了乡村垃圾收集亭和垃圾转运站建设,完善了城区污水收集管网设施,建成了大坪污水处理厂,园区污水处理厂和重点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来源:新邵新闻网

编辑:李进锋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