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新邵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张雯莉 2020-06-16 09:30:54
—分享—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北京近期连续通报新增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提醒我们疫情风险仍然存在。我县已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县疾控中心现面向广大群众紧急温馨提示:

1、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官方公布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去这些地区。请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特别是5月30日以来到过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京深海鲜市场,或接触过上述两个市场相关人员的),请主动向所在居委会(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按防控要求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2、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做好自身防护。注意科学佩戴口罩、不扎堆、少聚会、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用餐请选择安全放心原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加工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使用公筷公勺,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

3、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协助社区(村)做好疫情防控。一旦发现有从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往返人员,请及时向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报告,配合做好社区(村)环境卫生工作。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新邵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张雯莉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0/06/16/73761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