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月艾叶香 端午收割忙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张海兵 编辑:谢迎春 2020-06-24 09:09:29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海兵)近日,严塘镇和盛种养专业合作社400多亩艾叶草迎来了今年头茬收割季。艾叶草种植户抢抓晴好天气,忙着收割、打捆,装车。

每年的端午节前后,是艾叶草收割的黄金时期,这个时间段采收的艾叶挥发油含量最高,市场价格最好。该合作社今年收割是头茬艾,每亩平均产量约1000公斤左右,按照目前市场价,每亩可为农户增收5000元左右。

艾叶草是一种抗菌抗病毒的中药材,对呼吸系统疾病也有防治的作用,除了入药,还被广泛用于花露水、沐浴露、美肤精油、药膏、喷雾等日化产品。为了支持艾草产业的发展,我县出台了奖补政策,推广“公司+基地+贫困户”模式,实行规模化种植。仅严塘镇今年艾草种植面积达到800多亩,产值达到400多万元,直接带动数十户贫困户脱贫增收。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张海兵

编辑:谢迎春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4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