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美湘心党旗红】新邵县迎光乡顺水村: 顺风顺水缘实干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刘萍 许霁 编辑:张雯莉 2020-07-15 08:09:04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通讯员 刘萍 许霁)顺水村位于迎光乡东大门,全村人口2705人,共19个村民小组,设党总支,下辖两个党支部,共有78名党员。近年来,在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顺水村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发展。该村2017年被评为旅游开发扶贫村,2018年被评为新邵县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抓党员教育,强组织活力

顺水村党总支着力于加强党员教育,有效激发了党组织活力。坚持把党的建设有关要求融入到党支部“三会一课”和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中去,通过举办研讨会、读书分享会、专题党课、院落会议等开展集中研讨和专题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715080310_副本.jpg

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并重,积极带领党员走出去,把先进的经验引进来,先后组织党员到怀化芷江、新化县油溪村、坪上清水村和寸石南岳村、桐木村等地考察学习,学先进、找差距、鼓干劲。

抓产业发展,强集体经济

顺水村着力发展特色产业,有效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邵阳市厚土农业生态有限公司于2014年落户该村,目前其规模居邵阳市农村企业第三位,公司流转土地2000亩,公司实行生态农业种植与养殖,采用机械化生产,实现专业化、产业化生产与经营,直接帮扶村贫困人口100人,收益辐射全体村民。成立双桥专业种养合作社,投入资金200万元,流转水稻田200多亩,种植优质水稻120余亩,养殖山鸡、野鸭各1000余只,可持续为村民创收。

微信图片_20200715080315_副本.jpg

2020年3月,顺水村与邵阳云新高科签订香菇种植合作协议,投资200多万元预种植香菇20棚约30亩,目前项目正在建设当中,投产后有望为村集体每年增收10万元。

抓公德教育,强乡风文明

顺水村着力于开展公德教育,有效加强了乡风文明建设。积极发动广大村民,成立了乡风文明劝导志愿者协会、红白喜事理事会等组织;开设了道德讲堂,定期邀请专家讲师授课;以道路广告牌与墙体彩绘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每年开展社会公德教育先进典型颁奖,形成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715080317_副本.jpg

      特别是每逢重阳佳节,村支两委会号召本村爱心人士自发筹款,开展敬老活动,积极倡导敬老爱幼的文明风尚,深受村民好评。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刘萍 许霁

编辑:张雯莉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0/07/15/7671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