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讲评暨典型推介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李菁 陈曦 杨穗 编辑:张雯莉 2020-07-15 08:13:34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通讯员 李菁 陈曦  杨穗)7月14日,新邵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020年第二季度工作讲评暨典型推介现场会在雀塘镇石庙村召开。县委副书记杨韶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立新,各乡镇分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负责人、县级示范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15081051_副本.jpg

杨韶辉(前中)、乔立新(前左一)现场察看石庙村主干道两旁环境卫生整治情况

当天,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察看了石庙村主干道两旁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及村庄绿化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讲评会上,雀塘镇政府负责人作先进发言,龙溪铺镇、石庙村相关负责人作典型发言,环境卫生整治协调部相关负责人就第二季度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作点评。

微信图片_20200715081054_副本.jpg

杨韶辉指出,充分认识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不能一蹴而就,必须长期坚持、巩固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和任务,思想决不能松;要坚持问题导向,干劲决不能降;要把握工作重点,措施决不能软;要加压驱动推进,责任决不能减。

微信图片_20200715081057_副本.jpg

就下一步工作,杨韶辉强调,要切实围绕上级交办问题加快整改,将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四个创建”作为重点,持续抓好各乡镇主干道,国道、省道马路两旁的环境卫生;要持续开展以“三清一查”为主的清洁村庄行动,突出抓好村庄院落、每家每户的房前屋后卫生,抓好旱厕改造、空心房整治、危房改造工作;要注重完善好相关机制,重点抓好考评激励、规范村民建房、卫生保洁、移风易俗等四项制度落实,实现农村环境常态化整治;要加强责任落实、宣传引导和督查考核,高位推进,推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乔立新要求,要加强学习,迅速汇报,把学习的经验迅速传达到各村(社区),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力推进;要对照标准,查漏补缺,严格按照上级标准参照落实,持续改善村庄环境;要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下发了《新邵县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新邵县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检查考核办法》。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李菁 陈曦 杨穗

编辑:张雯莉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0/07/15/7671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