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德教育】罗铁军:退役军人有大爱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杨 穗 编辑:张雯莉 2020-11-06 08:05:46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 (通讯员  杨   穗 )今年2月17日,一辆装载着8吨多蔬菜的大货车从寸石镇金木村出发,开往当时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武汉。这些共价值2万多元的蔬菜来自新邵县全新种养合作社,属于一位叫做罗铁军的退役军人。

微信图片_20201106080556_副本.jpg

今年40岁的罗铁军,1998年入伍,2000年退役。退役后,他从打工开始,然后自营制作铝合金门窗生意,通过十几年的打拼,积累了一些资金。2017年,想要为家乡做点贡献的罗铁军回到金木村,重新开始创业。

就在这时,村里来了邵阳市委办公室扶贫工作队,罗铁军主动和工作队与村“两委”联系,提出创办种养合作社。他说:“当时回家后,看到周边村子都搞得红红火火,我也想着做点什么事,我相信别人能做我也能做。”带着这股拼劲,2018年,罗铁军成立了新邵县全新种养专业合作社。

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罗铁军多方筹措资金100多万元,流转土地300亩,种植蔬菜200亩,修筑鱼塘100亩,兴建蔬菜大棚58个,共解决50多户贫困户的就业,并为2户通过小额信贷加入合作社的贫困户提供分红。

今年初,突然来临的疫情使得蔬菜销售形势变得紧张,当时合作社共有十几吨菜积压在地里。

微信图片_20201106080602_副本.jpg

此时,罗铁军看到同为退伍军人的一位朋友向武汉捐献了20多万元爱心款,就想着自己怎么能为武汉出点力。恰好,当时新邵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正在筹备为武汉捐赠蔬菜,罗铁军顺势而为,很快就准备好一车蔬菜,连同协会募捐的另一车蔬菜一起运往武汉。“其实当时我准备捐15吨,但车只能装8吨多。看到武汉市民遭遇那么大的困难,能通过捐菜帮助他们,我感到很荣幸,觉得自己有价值。”罗铁军说。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杨 穗

编辑:张雯莉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0/11/06/8567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