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 |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邱文丽 2021-04-13 15:53:42
—分享—

在五泊山革命烈士陵园、在李芬烈士墓前、在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当前,新邵县各级党员干部及学校团体,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通过现场观看、聆听讲解、重温誓言、上党课、阅读党史书籍、开办党史夜校等多种形式,赓续红色基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促提升,也让广大在校学生铭记历史、感恩先辈,并从红色故事中吸取奋发向上的磅礴力量。

革命文物、革命遗迹、烈士陵园、革命故事等红色资源,记载着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也诉说着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同仇敌忾、救亡图存、抵御外侵的战争之殇,提醒人们勿忘来时路,激励人们奋发向前。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深刻总结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号召全党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为人民幸福继续奋斗,为我们在新征程上书写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新篇章指明了实践方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党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让信仰之火熊熊燃烧,让精神谱系绵延不绝,我们党就能不断积聚生生不息的奋进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邱文丽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1/04/13/91813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