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党史跟党走 奋力担当勇作为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夏莹 编辑:张雯莉 2021-04-13 17:39:47
—分享—

2021年2月,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就党史学习教育做出部署安排,至此,全国各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党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借助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紧跟党的步伐,恪守为民初心,敢于担当作为。

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透过历史规律的望远镜仔细观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足以见证历史与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身处当今时代,已收获累累硕果的我们,更要怀蓓感恩之心,在对党史细读深学的同时沿着党引领的这条光明道路,坚定不移,奋往直前。

研党史,恒信念,守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我们党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爱戴的根本原因”。纵观历史脉络,我党在任何时候都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9-2020年在全党展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深刻印证了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不可忘却,所有党员干部,要在全党展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研究党史,厚植人民情怀,不忘初心,恒守信念,坚定一心为民。

悟党史,敢担当,善作为。对标先辈,深悟党史,征途漫漫,启途奋斗。回望百年党史,多少次迈过难关,多少次斗争胜利,凝实的是无数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展现的是无数共产党人的奋力作为。立足当代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正在进行,中华事业大有可为,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加主动的投身事业发展,以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奔赴新时代新目标。

以史为鉴,与时俱进,我们要积极踊跃参与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党史的学、研、悟中汲取奋进力量,让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真正贯穿于工作与生活,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夏莹

编辑:张雯莉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1/04/13/9181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