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何雯 徐锣烨 编辑:张雯莉 2021-05-17 17:47:06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何雯 徐锣烨)5月17日,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汤先梧,副县长彭利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517174258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安排部署下阶段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汤先梧全面分析了国际、国内疫情形势,指出了我县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517174300_副本.jpg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汤先梧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确保政策宣传到位、细致排查到位、隔离管控到位、健康监测到位,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加强人员摸排和管控,加强排查力量,加大排查力度,继续实行网格化管理和“敲门行动”,全面实行地毯式排查;要坚持“人物同防”,加强对医疗机构就诊人员、中高风险岗位人群、重点人群、物品和环境的监测;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和药店的“哨点”作用。各医疗机构要规范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点设置和管理,严格落实“三查一问”措施(查体温、查健康码、查行程码、问流行病学史)。各单位辖区内村(社区)卫生室和个体诊所不得接诊发热患者,在对发热患者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后,引导患者佩戴口罩到临近发热门诊就诊。各药店要对所有购药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指挥部要做好集中隔离点、临时隔离点的设置;做好资料、台账的整理;实行严格督查。

关于疫苗接种工作,汤先梧强调,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要进社区、进学校开展新一轮宣传;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到高效有序接种;创新工作方法,可通过开通疫苗接种专用班车、发放疫苗接种荣誉牌、延长接种时间、发放超市代金券或纪念品等方式,激发群众接种积极性,进一步提升接种效率。

会议还就近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何雯 徐锣烨

编辑:张雯莉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1/05/17/9347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