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骨肉失散32年,新邵公安“团圆行动”让这个家庭团圆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凌云 戴礼顺 陆益平 编辑:张雯莉 2021-05-28 09:50:06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凌云  戴礼顺  陆益平)5月21日,在新邵公安民警的帮助下,寸石镇花桥村村民陈某与失散32年的儿子林某某相见,一家人迎来了期盼多年的团圆。

微信图片_20210528095436_副本.jpg

1989年11月某天,陈某到寸石派出所报警,称其1岁半的儿子走失。多年来,新邵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一直没有放弃帮助陈某找寻儿子,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找到其子的相关信息。后民警将孩子的相关信息录入到被拐卖人口库内,并对其父母的血样进行采集,以备日后进行DNA比对。

今年,新邵公安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开展“团圆行动”,依托全国“打拐DNA系统”,积极开展基层信息核查完善,为辖区居民服务。4月,该局刑事侦查大队根据天津市公安局红桥分局提供的线索,发现福建莆田籍男子林某某,与报警人陈某所描述的自己走失的儿子高度相似。民警多次前往福建调查取证,经过艰辛努力,将事实摸排清楚,并通过采集血样和复核比对,确认林某某确为新邵籍被拐卖儿童陈某某。

微信图片_20210528095616_副本.jpg

经查,1989年11月,被拐卖儿童陈某某当时年仅1岁半,因其家在国道边经商,又恰逢赶集,混乱中陈某某被拐卖。几经辗转于1991年被福建莆田籍男子林某收养,改名林某某。得知真相后,林某某愿意与亲生父母相认,以报亲恩。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凌云 戴礼顺 陆益平

编辑:张雯莉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1/05/28/9411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