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回头看”完成反馈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邓文华 周薇 编辑:刘艳 2021-09-10 09:19:49
—分享—

根据县委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回头看”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9月2日至9月7日,县委三个巡察组分别向县教育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坪上镇、龙溪铺镇等5个单位党委(党组)进行了现场反馈。县领导刘丹、彭利等分别参加有关单位巡察反馈并讲话。

反馈指出,十二届县委以来,被巡察党组织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明显加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压实,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但巡察也发现,有的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为民意识欠缺,对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主动性不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组织生活不经常不规范。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切实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巡察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促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反馈强调,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落到实处,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画出整改路线图,明确时间表,做到对单销账、真改实改。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敢于啃“硬骨头”;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坚决防止敷衍应付、上推下卸。严肃巡察整改工作纪律,绝不能搞“数字整改”、“材料整改”,对敷衍应付、整改不力、弄虚作假、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据了解,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县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将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邓文华 周薇

编辑:刘艳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1/09/10/10127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