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召开全县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培训会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何雯 唐文峰 编辑:刘艳 2021-09-18 17:15:06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何雯 唐文峰)9月17日,我县分别召开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和宣传思想、网信工作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丹发表讲话,并提出新的要求。

上午,在全县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上,刘丹简要回顾总结了我县前阶段意识形态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丹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今年前三季度,我县意识形态工作呈现昂扬向上的良好态势,宣传有力,特色鲜明。主要体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实效更加彰显,各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履责意识和履责能力不断增强,团结奋进的经济社会发展氛围更加浓厚,社会文明程度大幅提升,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等。

下午,我县接着召开了全县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业务培训会,刘丹对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和网信工作作了进一步明确。

刘丹强调,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强化政治意识摆在第一位,才能不断提高做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宣传工作是党和政府的喉舌,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宣传工作既可以传达信息服务群众,也可以引导舆论、普及政策,要树立大局意识,巩固好党的宣传阵地,使党的方针政策落实起来不跑偏,不走样。同时,宣传是推动工作开展的动力,宣传工作做得好,就可以使工作开展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新闻宣传工作更多的是作为一种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增进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引导人民群众了解党的政策、方针、各项纲领,从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参与社会主义建设的积极性、满意度、知晓率,提升幸福感;要站稳人民立场,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任何一项党的工作,都是为人民服务,各位宣传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使命,不折不扣为民发声;要坚持务实求效,不断提高担当能力。一要想担当。各级各部门宣传工作者要加强学习,要把宣传工作条例学懂弄通,既要守阵,也要创新。二要多思考。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既要抓好正面宣传,抓好政治要点,结合当前党代会精神的落实,结合乡村振兴,结合产业发展,结合“两巩固、三创建、四大战略”,做好宣传,同时对负面言论要敢于曝光、制止,通过舆论压力来传播社会正能量。三要敢担当。在思想政治领域、意识形态领域、网络安全领域要抓早抓小抓实抓细,要牢牢掌握宣传思想工作的主导权,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挥主流思想文化的社会引领作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人们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不断扩大全县的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上,县融媒体中心、县委网信办、县委宣传部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新闻宣传、意识形态、党史教育、创国文等工作做详细的安排部署。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何雯 唐文峰

编辑:刘艳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1/09/22/101879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