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贺朝晖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刘毅 王宏志 周龙 汪嘉仪 编辑:刘艳 2022-03-24 19:25:33
—分享—

3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深入物资储备仓库、集中隔离点、高速公路出口和陈家坊镇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副县长伍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湖南医药集团新邵物资储备仓库,贺朝晖现场查看了消杀、防护等各类防疫物资保障情况,详细询问了物资储备计划、调拨流程、保障供应、仓储条件、责任分工等情况。他强调,相关责任部门要根据物资日常消耗和储备的动态数量,结合实际情况综合分析,把握承储防疫物资总量,同时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做好保存、运输及分配等工作,强化物资出入库、审批发放等环节管理,确保账目清晰,账实相符,切实满足疫情防控需求。

在华天酒店集中隔离点,贺朝晖仔细询问隔离点日常防疫管理、人员配备、物资保障、隔离人员生活等情况,他指出,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和关键环节,要切实强化集中隔离点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工作人员要按照要求做到全流程规范管理,不折不扣落细落实“三区两通道”等相关防控措施,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稳定。同时,要加强服务保障,主动开展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用心做好被隔离人员各项服务保障,确保集中隔离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

在新邵西和邵阳北高速收费站出口,贺朝晖现场督导过往车辆排查、人员检测登记、物资配备等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意加强自身防护。他强调,全县各高速出口防疫工作人员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精准高效落实防控措施,严格按要求进行测温、查码、登记、管控等措施,确保“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随后,贺朝晖来到陈家坊镇冰塘村,现场观摩指导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应急演练中补齐短板、优化流程,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协同作战能力,要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网格化管理,做到密切配合、协调联动;要做好安全防护和物资保障,完善操作流程,确保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要认真归纳总结,及时查漏补缺,提高全员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刘毅 王宏志 周龙 汪嘉仪

编辑:刘艳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2/03/24/110487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