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寸石镇:敲门入户再排查 筑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刘泽华 编辑:刘艳 2022-03-24 20:03:28
—分享—

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寸石镇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措施形成最强合力,全面开展“敲门行动”。

压实责任,下好疫情防控“先手棋”。寸石镇党委政府于3月18日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议,传达了中央以及省委领导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镇党委书记龙田建同志指出全镇干部必须齐心聚力,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十个到位”,达到零疫情、零事故、零问责的“三零”目标,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会上宣布组建“疫情防控敲门行动”指挥小组,由党政主要领导任总指挥,专班运作。镇班子成员、镇村干部、网格员利用周末时间全部下沉一线,挨家挨户摸底数,问需求,讲政策。按照“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原则,确保“敲门行动”规范高效推进。

精准摸排,下好疫情防控“关键棋”。“敲门行动”中,按照“入户敲门、敲门见人、见人问事”的要求,详细询问家庭成员信息、活动范围、行动轨迹,重点排查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及健康码情况,核实疫苗接种情况,宣传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坚持“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原则,做好“四清”“五账”,即: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措施清;来自涉疫地区返乡人员台账、重点人员返乡管控台账、红白喜事登记台账、物资储备台账、实有人口摸排台账。

广泛宣传,下好疫情防控“凝心棋”。为更好贯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1号令,各村(社区)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倡议书、大喇叭播放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政策,并督促各商户及其他重点场所推行场所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实时推送最新疫情情况通报和疫情防控常识,“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离县、不聚集不聚餐、红事缓办白色简办”,让宣传看得见,提高群众知晓率和配合度。

下一步,寸石镇将持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绷紧疫情防控弦,入户不停歇。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刘泽华

编辑:刘艳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2/03/24/110487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