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以督查之力收防控之效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石昀 刘思思 编辑:刘艳 2022-03-27 10:16:42
—分享—

3月17日,新邵县委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王图强带领机动组,对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进行抽查,发现城区一宾馆有黄码人员入住未及时登记上报后,当即组织公安、镇党委、联点单位、社区进行调查协商,并要求相关单位举一反三,公安部门次日即对县内宾馆、旅店等场所进行大排查,及时堵住了疫情防控中的疏漏环节。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新邵县委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督查战线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近一个月以来,根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委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仇湘中安排,县委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联合县纪委监委和“十项重点工作”成员单位,共组成5个督查小组,对全县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开展了全方位、不定时、不间断督查督导,共对15个乡镇、135个村(社区)、63个药店、11个加油站、10个车站(车队)、36个超市、46所学校、19所医院、1处高铁站、6处高速出口健康服务站、2处景区、1处隔离点等进行督查督导,发出通报4期。尤其是围绕市纪委、市委督查室及疫情防控暗访组对我县反馈的各类问题,以及县委领导交办的各类督查事项,县委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安排专人持续跟踪,督促各责任单位迅速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形成专题上报。在各乡镇、各部门整改完成后,还及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为精准防控、有效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片

图片

各督查小组充分发挥协调作用,促进疫情防控落细落实。3月18日,第3组到严塘镇进行督查督导,了解到一名深圳市宝安区返乡人员开始对乡镇防控工作不配合,组长石昀主动通过电话与其沟通,反复解释政策,该返乡人员当日下午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3月22日,第1组在督查中发现某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流于形式,工作机制还停留在2021年,组长尹胜当即要求立行立改。

图片

图片

3月23日,我县14个乡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县委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7个督查小组,对14个乡镇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点,3月25日,派出8个督查小组,对酿溪镇16个社区(村)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点的场地设置、干部履职、现场秩序、演练实效等重要环节进行跟踪记录,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协助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任务,以实际行动让督查力量在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石昀 刘思思

编辑:刘艳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2/03/28/11059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