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加强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新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刘艳 2022-03-30 18:16:01
—分享—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聚集性、输入性疫情在多地频发,清明临近,来(返)县人员剧增,疫情防控压力空前增大。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确保清明期间祭扫活动安全有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且不影响在外乡友正常生活秩序,特通告如下:

一、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广大城乡居民要主动劝导在外亲友清明期间不返乡。请拟回乡祭祖人员委托在家亲属、宗亲或公墓点代为祭祀,或采取网络祭祀等方式遥祭先人,寄托哀思;其他清明前后拟来(返)县人员,请调整行程安排,错峰出行,尽量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农村地区要倡导鲜花祭扫、无烟祭扫,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坚决防止森林火灾,实行错峰祭扫,非必要不出村祭扫,不跨乡镇祭扫,切实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严禁组织家族、宗族等集体性聚餐聚会,严禁联宗祭祖、集中祭扫。殡仪馆暂停集体公祭、集体告别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公墓区实行按日分时段限流预约祭扫,每个墓穴每天入园祭扫人员限3-5人,祭扫时间不超过1个小时,未预约原则上不得入园祭扫。   

二、切实落实防控措施。非涉疫地区因特殊原因确需来(返)县人员,须提前3天向村(社区)报备,并持本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返)县人员须全程做好自我防护,入县时须向健康服务站主动说明行程、出示相关健康证明,健康服务站要通知所在村(社区),村(社区)要做好信息登记,落实健康监测;对红、黄码人员,要按照规定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凡隔离期间产生的住宿、生活等费用由本人自负。参与实地祭扫的群众要加强个人防护,预约许可赴公墓祭祀的,要自觉扫场所码、测体温、戴口罩,进行实名登记、分批分时段祭扫。

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乡镇、各县直单位所有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防控规定,主动劝导外地亲友暂缓回县;各村(社区)要切实落实防控措施,通过多种方式劝导在外人员暂缓回乡,有效管控好辖区内的祭扫活动。

四、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城乡居民要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文明有序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对违反通告要求、不主动提前报备、不遵守防疫规定、不响应推送防疫信息、不按规定进行隔离而造成疫情扩散风险、产生严重后果的行为,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新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30日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新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刘艳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2/03/30/11069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