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司法局开展远程视频会见彰显为民情怀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肖爱贵 编辑:刘艳 2022-03-30 18:25:17
—分享—

“妈妈,您放心,我在里边一定好好表现、努力改造,争取早日出来,我出狱后再孝敬您”。近日,在新邵县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室中,隆某某正在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系统与湖南某监狱服刑的儿子孙某某“面对面”交谈。这是新邵县司法局推出远程视频会见“暖心”的一幕。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新邵县司法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当前新冠疫情期间罪犯家属“会见难、成本高、路途远、风险高”的实际情况,坚持利民、便民、惠民服务理念,扎实开展远程视频会见工作,努力提升为民服务质效,彰显司法为民情怀。自9月底开通远程视频会见以来,该局已安排罪犯会见20人次、亲属52人次。

远程视频探视系统,是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创新社会管理,提高教育改造质量,惠及罪犯、戒毒人员及其家属的民生工程。通过远程探视系统,探视人在县司法局即可对全省任一监所的罪犯、戒毒人员进行远程视频探视。服刑人员家属可通过视频和服刑人员会见,实现“家门口探监”。从家属方面来说,远程视频会见可以解决家属因疫情、时间、地域、身体、经济等原因导致会见难的问题,实现了服刑人员与亲属的“零距离”沟通。从服刑人员方面来说,可解决他们的思念之苦,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可以见到家人,有机会感受到孩子的成长。远程视频会见可以通过家属开展亲情关怀、感化、激励,让服刑人员积极改造、树立重新做人的勇气和信心。

远程视频会见在服刑人员和其家属、社会之间搭建起了“亲情的灯塔”,拉近了服刑人员和家人的时空距离,搭建了亲情沟通平台,有利于服刑人员安心教育改造。今后,新邵县司法局将依托现有远程视频探视平台,为更多服刑人员和家属提供服务,实现服刑人员与亲属在家门口“零距离”沟通,架起司法部门与群众的“连心桥”。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肖爱贵

编辑:刘艳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2/03/30/11069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