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培训,严塘镇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者“充电”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周睿 编辑:刘艳 2022-03-31 15:08:57
—分享—

为提高全镇区域核酸检测的应对能力,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近日,严塘镇组织辖区内采样点网格管理人员、采样及转运人员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线上培训,学习区域核酸检测在组织实施核酸检测采、送、检各环节中的感染防控要求以及目前存在的相关防控问题和对策。

 培训过程中,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的专家围绕采样、送样过程中感染防控的主要风险点、环境物表消毒处理、采样场地的选址及布局规划、标本管理、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医疗废弃物的处置、工作人员医学观察、撤离及终末消毒等内容进行了细致地讲解,让参训人员深入地了解到了核酸检测各环节的操作细节及注意事项。

据悉,此次参加培训的镇村干部、医务工作者、辅警、网格员、志愿者共计346人。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全镇各村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的操作能力,为在应对紧急情况下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时能够迅速响应并科学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周睿

编辑:刘艳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2/03/31/11072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