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牢记疫情防风险 文明祭祀筑平安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焦洁 汤鑫曦 编辑:刘艳 2022-04-02 13:19:22
—分享—

又是一年青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保护生态环境,切实巩固现阶段疫情防控成果,4月1日上午,新邵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了清明节“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学习了中共早期党员李芬烈士的英勇事迹,并在新邵严塘镇烈士墓园扫墓追思,同时向过往的市民发放“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倡议书”,认真解答文明祭祀的相关事宜,引导广大市民清明节祭祀时摒弃焚烧纸钱、香烛等陈规陋习,不放鞭炮,避免火灾。倡导市民用鲜花祭祀、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安全、低碳、健康的现代方式,祭奠、缅怀逝去的亲人,向市民群众宣传绿色文明的祭祀理念,并提供鲜花兑换鞭炮、香烛等的服务。

此外,志愿者们还综合了当前疫情形势,劝返前来祭祀扫墓的群众,告知群众不组织、不参加集聚性祭扫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做好个人防护,自觉佩戴口罩,不为疫情防控增加压力,现场群众也给予了很大的理解和支持。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松懈。通过此次志愿宣传活动的开启,向市民传达了祭祀在心,不在形式的祭祀理念。面对疫情,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就是对家庭、对国家最大的负责,也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焦洁 汤鑫曦

编辑:刘艳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2/04/02/110823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