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疫”刻不松,严把疫情防控监督关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新邵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编辑:刘艳 2022-04-06 17:09:06
—分享—

“你们对所有进入人员都要求扫码、登记了吗?”4月5日,新邵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五泊山公墓入口“逢进必扫”要求落实不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图片

▲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巨口铺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继4月3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指出问题后,五泊山公墓管理方立行立改,加派专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4月5日上午,该场所在扫码人员中发现一名红码人员,立即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闭环转运至县隔离点集中隔离。

图片

▲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雀塘镇卫生院督查防疫工作开展情况

清明节期间,新邵县纪委监委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认真把握清明回乡祭扫高峰的特点,紧盯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和领域,成立3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开展密集性、不间断的监督检查。在监督检查各医院、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汽车站、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时,要求各类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查码,扫“场所码”、一米线、消杀等防控措施,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个别核酸采样点未执行一米线距离、乡镇卫生院对来访人员信息登记不全等问题现场交办,并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和乡镇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杜绝风险隐患。

图片

▲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清廉大厅”建设情况

坚持疫情防控不停歇,县纪委监委联村领导全部到点到岗、联村干部全部驻守一线,全覆盖开展“扫楼敲门”行动,并通过微信群、电话、短信提示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非必要不返乡”、告请外地亲友尽可能暂缓返乡祭扫等疫情防控政策。同时,督促各乡镇、村(社区)通过村村响、宣传车等方式,引导民众加强自我防护,落实“不聚集、不聚餐,严禁联宗祭扫、集中祭扫”等防控要求。

结合全市清明节假期值班等有关工作调度视频会议要求,督查组还重点查看了各镇村森林防火工作、安全生产情况,劝阻了10余起扫墓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整合全县纪检监察力量,精准监督、持续发力,共组织148人次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12次,检查单位(场所)1400余家次,督促整改问题127个,发出通报5期,通报批评25人。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新邵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编辑:刘艳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2/04/06/110935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