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新邵全面开展中小学核酸抽检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吴珺 刘丈国 罗亮红 编辑:刘艳 2022-04-07 11:03:36
—分享—

图片

4月6日,清明节后第一天,新邵县严塘镇中心小学进行核酸抽检,该校师生、中心幼儿园学生及严塘片区教师共计1200余人参加抽检。

为保证核酸抽检工作有条不紊进行,该校邀请来自严塘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置,学生全部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进行核酸采样,并建立完善好师生核酸检测台账,参检人员在完成检测后,安心回归课堂。“我爸爸妈妈知道我们要做核酸检测,今天一大早就把我送到校门口,我知道做核酸检测是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所以我会积极配合医生和老师的工作。”该校五年级学生黄心蕾说。

据了解,自4月初开始,新邵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就对全县所有县直教育单位,城区中小学和幼儿园,乡镇中学、中心小学和中心幼儿园、民办学校师生员工(包括校医、食堂工作人员、保安、保洁等)进行核酸抽检,每天抽检比例不低于20%,截至目前已累计检测4万余人。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吴珺 刘丈国 罗亮红

编辑:刘艳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2/04/08/11099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