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督查全覆盖 护航区域核酸检测安全有序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耿忠义 刘立超 编辑:刘艳 2022-04-22 19:47:31
—分享—

“核酸采样点现场设施布置工作怎么样?相关工作人员是否全部到位?”4月22日早上七点刚过,新邵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就带队来到联点社区及各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督查采样工作部署情况。

当前,新邵县疫情防控风险和压力急剧增加,县城城区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发布后,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牵头召集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联合开展监督,抽调60余名干部,对县城城区58个核酸采样点现场进行全覆盖驻守式监督检查。

紧盯关键环节,各督查人员靠前监督、全程监督,压紧压实各单位部门疫情防控责任。督查人员重点检查现场联点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到岗到位情况,核酸检测组织发动、指挥调度、秩序维护情况,核酸采样进度完成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对核酸采样点存在的问题现场督促解决,立行立改,有效杜绝了可能存在的风险和漏洞。

新邵县纪委监委干部在临江社区法治广场核酸采样点查看现场情况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排好队,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耐心等候。”在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的同时,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临江社区的联点单位,县纪委监委调动安排35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在社区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提供志愿服务,主动协助做好动员排查、政策宣讲、现场引导、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工作,展现出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奉献和担当。

新邵县纪委监委干部在萧黄塘村核酸采样点督查现场情况

“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只能胜,绝不能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全力以赴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紧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坚实防线。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耿忠义 刘立超

编辑:刘艳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2/04/22/111514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