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潭府乡:用最美“志愿红”筑牢暖心防线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刘艺珺 编辑:刘艳 2022-05-05 15:37:56
—分享—

连日来,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新邵县潭府乡党员干部冲锋在防疫第一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用最美“志愿红”筑牢暖心防线,展示了党员干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

核酸检测坚守疫情防控前线

“请您规范佩戴口罩,始终保持2米安全距离,谢谢配合!”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水口村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疫情发生以来,潭府乡党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勇于担当,主动思考,周密部署,印发文件,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干部们积极响应号召配合医护人员开展工作,3天共完成3256人次核酸检测,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急先锋,用他们热情的火炬点亮抗疫一线“志愿红”。

夜间巡逻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我们一组6名队员,负责街道公共区域、垃圾投放等处消杀工作,坚决做到严格消杀、严格防控,保障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李科群在夜间巡逻时说。夜间,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巡逻任务,提醒路上村民规范佩戴口罩,整治商户不规范疫情防控措施,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引导群众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每晚看到党员志愿者坚守在防疫一线,我们深受感动,也会以实际行动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来自樟树村的村民陈先柱激动地说道。

敲门行动尽心保障温暖护航

“你好,我们是乡政府志愿者,请问你家最近有从外地回来的家人吗?”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的潭府乡副乡长唐洋坚向水口村潭府新城村民石先生询问到。一家家敲门核实,一户户防疫宣传……志愿者们携带提前准备好的调查问卷,逐一上门摸排,实时掌握户主及同住人员身份信息、疫区返乡、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情况,完善信息台账,及时上报,规范处置,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对村民提出的问题或业务咨询认真解答,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户清人准”,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潭府乡党员志愿服务队将继续严格执行各项防疫举措,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无疫乡镇”创建,带动更多人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来。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刘艺珺

编辑:刘艳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2/05/10/11235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