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塘镇:开展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全力筑牢免疫屏障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周睿 编辑:刘艳 2022-05-12 15:32:00
—分享—

近日,严塘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疫苗接种“攻坚行动”,确保适龄接种人群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力筑牢免疫屏障。

5月5日,严塘镇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此次攻坚行动方案,成立工作专班,设立统筹调度、综合信息、疫苗接种、宣传发动、村社区组织发动、督查督导六个工作小组,瞄准任务目标,明确工作职责。会后,联村党政领导与驻村干部第一时间到村、社区进行安排部署。

5月5日下午,镇村干部全面开展“敲门行动”、粘贴“疫苗接种明白卡”到户,助力疫苗接种提速清零;在摸排过程中向村民普及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苗的安全性,动员村民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利用疫苗接种摸排“敲门行动”统计成果,与镇疫情防控信息监测管理平台大数据进行比对,精准掌握各村(社区)疫苗接种明细,并根据各村人员情况,制定了接种计划。

5月5日-5月8日,严塘镇卫生院接种点、高桥卫生院接种点启动接种服务。同时,组建4支流动疫苗接种小分队,在做好医疗保障的情况下,开展上门接种服务,打通特殊人群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5月5日-5月8日,严塘镇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477人次。下一步,严塘镇将继续加强疫苗接种动态管理工作,及时组织适龄人群、返乡人群、到期接种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切实做到“应接快接”,全力筑牢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周睿

编辑:刘艳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2/05/13/112501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