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新镇督管办:健康体检为3000余名学子筑牢“健康屏障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张奥琪 肖明佳 周婷婷 编辑:刘艳 2022-06-06 16:04:39
—分享—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中小学生的生长发育和健康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干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学校管理工作,有效阻止传染病和流行病的传播,共同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5月18日至19日,新邵县大新镇督管办携手新邵县疾控中心深入大新镇各中小学校,开展2022年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

本次体检项目有测量身高、体重、视力、内科、外科、五官科等。体检现场,医务人员对每个学生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详细记录体检结果,并对学生进行健康指导,普及卫生保健知识,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把有异常以及不达标的体检结果及时反馈给学校相关负责人。

“此次体检,大新镇督管办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周密部署,各中小学全力协助体检工作,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医务人员走进校园开展健康体检,让学校能及时了解了孩子的身体状况,并及时采取相应的行为干预和防控措施,有效地促进了大新镇体质管理工作的提升。”大新镇督管办辅导员曾武东说。

    据了解,该镇9所学校在体检活动前就通过主题班会教育学生明白体检的重要性,还发放体检通知书、利用微信群宣传等方式提前准备,以确保体检工作有序开展、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真正切实地为学生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做好学生健康的“守护神”。目前,大新镇3000余名学生已经全部顺利地接受了健康体检。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张奥琪 肖明佳 周婷婷

编辑:刘艳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2/06/06/11357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