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滨江时代城交房遥遥无期,消费者正当权利何在?

来源:红网百姓呼声 编辑:李进锋 2019-01-07 15:34:09
—分享—


何先生发表于 2018-12-2910:36:17

我是新邵县一名普通群众,在外打工辛辛苦苦十几年,本想回家买套房子给老婆、孩子安个温暖的家。2018年3月,与新邵县滨江时代城签订了购房合同,交了20万首付,按揭30万,缴了房产税、维修基金等一切费用,满心欢喜的在家等待交房。按照购房合同2018年12月28日为交房时间,但是只等到的是开发商一句“交不了房”,通过了解,才知道是滨江时代城开发商早在几年前就牵连着官司,8/9/10栋房子被法院冻结了,预售许可证都被法院收了;据其他购房者得知,我们所有的购房者只有少数一部分人的购房合同是进行了网签的,大部分都没有网签,甚至进行网签的购房者的网签合同在网上查询的登记地址都不是滨江时代城,竟然是城市花园,询问滨江时代城,被告知这是新邵县房产局的失误导致。我投诉:

1、滨江时代城。在明知8/9/10栋房子被法院冻结,没有房屋预售许的情况下,拒不告知房屋详情,欺瞒消费者,与消费者签订购房合同,最后又不能履行相关义务,没有进行网签,不能按时交房,对问题答复闪避、对交房时间拖延,法律法规何在、我们消费者合法权益何在?

2、新邵县房产局。据滨江时代城表示,我们的网签合同出现错误,乃是房产局登记错误。如果开发商所说是实事,我想问县房产局,你们的规则制度是摆设吗?你们的工作人员有没有基本的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怎么能犯这种低级错误,网签的错误地址对我们购房者的权益的保障是否有影响?

我想问,我们老百姓连基本的购房保障都不能享受,我们辛辛苦苦十几年的血汗钱是不是打了水漂,这种事情我们还带着疑问号,幸福感和在?在这里,我只希望我们小老百姓的诉求能得到重视,让我们的正当权益得到保障。谢谢了。


网友您好:

根据你所反应的问题,我局经过调查,现将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1、预售证问题。滨江时代城8、9、10栋的发证日期为2018年3月4日,发证资料齐全,程序合法合规。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送来判决书,我们对涉及官司的8、9、10栋进行冻结的日期为2018年9月26日。自2018年9月26日之后8、9、10栋都无法出售和网签。另,并不存在法院没收预售许可证的情况,预售许可证有效。

2、房屋地址问题。由于测绘方的错误,将滨江时代城9栋的预测测量号与城市花园46栋实测测量号导出成同一测量号。我局系统无法更改测绘数据,在导入系统之后打印备案证明时会有部分户室存在地址错位的情况。了解到该情况之后,我局对9栋后续出具的备案证明地址都进行手动更改并盖章确认。同时,积极联系测绘方与系统供应商对该情况进行处理。对于已签订网签合同并备案的购房户不会造成任何不良影响。

3、交房问题。经调查确认,滨江时代城8、9、10栋尚未进行竣工验收,依据法律法规未经过竣工验收的房屋不能交付使用。如与合同约定交房日期相违背,建议与开发商协商或走司法程序解决。

感谢你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监督。同时也在此提醒广大购房户,在购房时,关注楼盘是否取得相关合法证照,不轻易缴纳各种预购类费用,确认所签合同是否正规。如有任何问题,可拨打咨询电话0739-3661128。

新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月2日


来源:红网百姓呼声

编辑:李进锋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19/01/07/4544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