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坪上镇百宁村村民请求解决失业失地安置

来源:红网百姓呼声 编辑:李进锋 2019-01-07 15:41:34
—分享—

尊敬的上级领导:

我叫龚文斌坪上镇百宁村四组村民,申请理由如下:

一、“志云生态养猪场”是具有独立法人的养猪企业、证照齐全、而拆迁补偿中只补偿了构筑物本身的价值、没给我停产、停业、误工、及搬迁等损失的补偿。也没因拆迁养猪场给我家庭带来的失业、给予安置补偿。

二、林权证号:“新林证字2003第000564号”退耕还林,耕地及林木、被高铁新城开发而全部征用十多亩,只给予了土地开垦升值费和青苗费部分补偿,林权证到2028年10月份才到期,到时我的苗圃出园了,林木树长大了。棵树年年投产等经济效益相当可观的而当时也没给予增加补偿和安置补助费。

三、现新城商业开发又征收我大部分田地,导致我家失地。根据目前的失地社保,政策,要到六十岁以后才享受,征地款还交不起社保费用,六十岁以前怎么生活。

四、我家人口七人之多,爸爸已七十岁、双脚患严重的风湿性骨质增生病,行走都困难,妈妈患结肠癌要大笔医药费用来维持生命,两个女儿读大学、学费生活费年超五万,小儿在读小学,老婆在坪上加油站上班,才一千多元一个月、也没五险一金,我四十多岁就算外出打工,年龄偏大,一般人家也不要,致使我家庭无法正常维持原有的生活水平。

五、根据【土地管理法】、【土地承包法】、【物权法】及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征收农民土地,应依法足额支付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土地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费等费用,安排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费用,保障被征地农民的长远生计不低于原有生活水平,维护被征收农民的合法权益。

我家庭为高铁新城的开发发展而失业又失地,又待不到合理安置补偿,现无法维持原有家庭的生活保障水平,请求合理安置来解决我家的长远生计。为感!

申请人:龚文斌


红网《百姓呼声》栏目:

对于贵网站2018年11月6日反映的关于“新邵县百宁村一村民请求解决就业安置的报告”问题,我镇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组织分管领导、高铁新城指挥部工作人员以及高铁新城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实地调查和资料查阅。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邵坪高速L4链接线所征收的“志云生态养猪场”当时已按新邵县征收相关政策、文件标准赔偿到位。所征林地,严格按照林地的现有现状和国家赔偿标准给予补偿。

二、失地农民保险根据新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新邵县被征收农民社会保障办法》的通知精神。9月份,百宁村村支两委已对被征收土地的村民能够纳入社会保障的名单进行了公示,并报人民政府、县国土资源部门、县公安部门、县人民政府办理中。

三、关于反映父母亲住院开支等问题,可逐级申请大病救助,长期慢性病补助和住院发票等手续进行医疗保险报销。如符合条件可向村支两委申请社会临时救助。

四、关于解决就业问题,已通知龚文斌所在村支两委,并协调高铁新城开发公司,我们将尽力根据其自身条件推荐至适合岗位。

坪上镇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28日


来源:红网百姓呼声

编辑:李进锋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19/01/07/4544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