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新邵县酿溪派出所遭遇上户难

来源:红网百姓呼声 编辑:李进锋 2019-09-19 09:06:59
—分享—

办事难群众 发表于 2019-08-13 13:37:33『标签:投诉举报 邵阳->新邵县 户籍签证

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减证便民,一件事一次办,提高办事效率,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可新邵酿溪镇派出所一件事办不好,还官威十足,辅警钱湘态度恶劣说有问题可以去投诉,有问题去找领导,该片段视频已录制。今天我就想问问公安看看这个事情群众应该怎么办。

事情经过:

2019年8月13日,为给新生儿办理落户,本人携带出生证明、身份证、户口簿等相关证件先跑到柏树社区办理落户介绍信,办理期间辅警不在岗,等待辅警罗跃辉15分钟,15分钟后为我办理了落户介绍信,我再携带介绍信跑到3公里以外的酿溪镇派出所办理落户事宜,辅警钱湘未着制服要求我提供结婚证复印件,我复印好给她,复印地点在派出所二楼食堂,1元一张,该行为涉嫌违规收费,又要我复印身份证和户口簿给他,我问钱湘为何公安机关不提供的免费复印服务,钱湘未作解释表示按政策就是要你们提供的而且态度嚣张恶劣,在大厅骂骂咧咧,带班民警李亚平未作劝解反而火上加油对群众诉求态度蛮硬,无奈我又跑出去复印。待办完事后,我再次请求钱湘给我出示相关的政策和依据,未获提供。在我未提出投诉的情况下钱湘表示要我去投诉他,领导就在楼上,有问题要我去问领导。如有派出所户籍室有监控可以调取查看。

对这件事情的看法的疑问和看法:

一、辅警不能办理落户事宜,酿溪派出所辅警钱湘却坐在窗口办理正式民警才可以办的落户事宜,是否合规,请公安领导明示。

二、辅警钱湘办事坐在户籍位置是否可以不着制服,请领导明示。

三、辅警钱湘对办事群众态度恶劣,骂骂咧咧是否有什么处分和措施,还是听之任之,请领导明示。

四、按照证明材料谁索取谁复印的原则,酿溪镇派出所为什么不提供免费的复印,是否涉嫌违规收取不正当资料费,请领导明示,公布于众。

五、户口簿和身份证证件明明是公安机关颁发,在可以提供原件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要群众提供复印件,系统里面完全和查证和核实,为什么不能简化群众办事流程,请领导明示。

六、新邵县办理户籍落户为什么要到社区开介绍信,上完户后还要把上户的一张纸交到社区,之前上户从来没有这个流程,这个步骤是简化了办事流程还是增加了办事流程,一件事一次办的精神贯彻到哪里去了,这个步骤能不能简化,请领导明示。

几点诉求:

一、请对办事群众的以上几点疑问进行解答。

二、请辅警钱湘对群众不正当的办事态度书面道歉。

三、请给予辅警钱湘及带班民警李亚平一定的处罚措施。

四、请酿溪镇派出所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民服务,提供免费的资料复印服务。


红网《百姓呼声》栏目:

关于“在新邵县酿溪派出所遭遇上户难”一帖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督察、人口等部门联合开展调查,现作就投诉人提出的几点质疑,作如下答复:

一、反映辅警不能办理落户事宜,酿溪派出所辅警钱湘却坐在办事窗口。

经查,钱湘系酿溪派出所户籍室办理身份证业务辅警,根据酿溪派出所职责分工,酿溪派出所户籍业务由户籍民警李亚平办理。经调取相关监控视频及询问李亚平、钱湘,投诉人尹某办理新生儿户口登记业务时,因当时办理户籍业务人员较多,钱湘协助李亚平收集整理、粘贴了尹某提交的相关资料及复印件,收集整理资料完毕,钱湘及时将资料交李亚平审核、录电脑,钱湘未操办具体落户事宜。此投诉情况不属实。

二、反映辅警钱湘工作期间未着制服。

经查,8月13日当天,钱湘工作期间未按要求着辅警

制服,针对此情况,我局督察大队已责令酿溪派出所对钱湘予以批评教育。

三、反映钱湘对办事群众态度恶劣,骂骂咧咧。

经查询相关监控视频及调查询问,未发现钱湘在办理落户事宜时存在明显态度恶劣问题。

四、反映酿溪派出所不提供免费的复印,涉嫌违规收取不正当资料费。

经查,酿溪派出所周围无商铺,也无文印店,酿溪派出所食堂临聘人员石某便在酿溪派出所二楼食堂私自放了一台复印机以供来所办户籍人员复印资料并收取办事群众复印资料费一元每张。石某的行为系个人行为,非酿溪派出所授意,复印资料所得费用归其个人所有。投诉人在石某处共复印了三张纸(一张结婚证纸、一张户口本纸、一张身份证纸)共计收费三元。在办理落户事宜中,酿溪派出所未对其收取任何费用,未发现酿溪派出所违规收费行为。

五、反映办理户籍落户,要到社区开介绍信,上完户后还要把上户的一张纸交到社区。

经了解,公安机关要求办事群众到社区开介绍信,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便于采集“三实”信息,方便人口管理。投诉人在酿溪派出所办完新生儿户口登记后,其常住人口登记表并非其本人交到社区,而是由酿溪派出所收集后直接交社区管理。

感谢贵网及网民对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我局将加强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规范办证流程,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和质量!祝您生活愉快!

新邵县公安局

2019年8月29日


来源:红网百姓呼声

编辑:李进锋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12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