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委宣传部:走进“南方抗大”旧址 感悟红色情怀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肖斌辉 编辑:张雯莉 2020-07-09 17:13:36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9170757_副本.jpg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肖斌辉)7月8日,新邵县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南方抗大旧址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红色革命党日活动。

此次教育活动以“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新邵县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参观了红色革命地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再现了革命战士的光辉形象。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驻足阅览书籍、照片等珍贵史料,回顾着瞻仰吕振羽的生平事迹,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夫夷江边,革命故里。据介绍,塘田战时讲学院是抗日战争时期由中共湖南省委派共产党员、时任湖南省文化界抗敌后援会研究部主任吕振羽创办的一所抗日干部学校,也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战时期于国统区建立的唯一一所抗日军政大学。塘田战时讲学院培养了一大批进步青年,为动员全民抗日和抗日战争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被誉为“南方抗大”,与延安的抗日军事政治大学遥相呼应。

“八月夫夷泛客舟,江水迎船向北流。节劲古木夹横岸,山穷不是水尽头。”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肖斌辉

编辑:张雯莉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8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