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推动“廉洁单位”创建走深走实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付博宇 编辑:张雯莉 2020-07-14 15:58:33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14155416_副本.jpg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通讯员 付博宇)“兴廉洁之风,树浩然正气”、“扬正气、促和谐”,走进新邵县财政局新办公楼内,一幅幅图文并茂、发人深省的廉政之规映入眼帘,“6月份我们办公楼整体搬迁至东谷大厦,原来在老办公楼设置了廉洁文化场所,现如今办公场所有变动,为了让廉政文化工作持续推进,我们是换场地不换阵地,迅速在新办公楼建立起廉洁文化墙。”财政局的干部职工表示,这无声的墙壁化成廉政教育的重要阵地,以“润物细无声”之力,将守住廉洁底线刻在了自己心中。

新邵县财政局自全面开展“廉洁单位”创建工作以来,在纪检组的指导下,始终坚持将开展创建“廉洁单位”活动作为创建廉洁财政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推动将廉洁思想、廉洁制度、廉洁纪律、廉洁文化融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中来,全力构建政治清明、廉洁高效的政治生态。

2019年9月30日,通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动员和宣传《创建廉洁单位》的要求和目的,决定设立廉洁文化墙,多渠道设立举报热线和信箱,逐人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并形成《签名册》,达到了全员宣传发动、人人主动参与。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财政局定期开展专题座谈会、廉政谈话和组织生活会及民主生活会,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到红色文化基地接受廉洁再教育,邀请县纪委副书记刘慎为全体干部上警示教育课,切实筑牢大家思想道德防线,并在纪检组分阶段的廉政督查下,严格对照标准,全面总结和分析创建成效和不足,立行立改,形成自画像。

新邵县财政局通过开展创建“廉洁单位”活动,让廉洁真正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提高干部职工“为民理财、为民服务”水平,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明显提升。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付博宇

编辑:张雯莉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18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