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绘”百年模样,马丽娅剪纸作品展开展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屈凌芙蓉 唐文峰 编辑:谢迎春 2021-06-24 10:02:24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屈凌芙蓉 唐文峰)“妈妈,为什么这两位爷爷要握手呀?”指着剪纸作品《重庆谈判》,才上幼儿园大班的谢睿好奇地向一旁的妈妈问道,一起的还有他的两个小伙伴。6月23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马丽娅剪纸作品展在溪江月广场进行,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他们当中有和谢睿小朋友一样上学途中的学生,也有赶着上班的青年,和悠然散步的爷爷奶奶。

巧手折剪、锦绣乾坤,方寸之间尽显创意无限;百年风雨、万里长征,一纸红染方显历史厚重。据了解,本次参展的百幅作品,由新邵县第九届政协常委、邵阳市剪纸非遗文化传承人马丽娅以工作室名义,邀请新邵县各级政协委员、老师、学生以及村民等社会群体共同参与创作而成,再现了1921年至今的100个重要历史瞬间,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的峥嵘岁月。

剪纸作品分为“救国伟业 开天辟地”“立国伟业 改天换地”“富国伟业 翻天覆地”“强国伟业 惊天动地”4个篇章,始于“南湖红船”,止于“辽宁航母”,共长66米,象征中国共产党在百年间从一艘小船成长壮大为一艘航母,继续扬帆远航。

“真的剪得太好了,剪出了我们记忆里的中国和中国共产党,让我们这些老人感触万千。中国共产党强大了,新中国强大了,但我们不能忘本,不能忘掉为了曾经吃过的苦、受过的累和流过的血,更不能丢掉过去的老传统、老精神”一副不落地看完所有作品后,老党员王玉书说道。

高中学子何君杰兄弟也趁着放假,带着才上幼儿园的妹妹前来观展。“将书本中的知识搬到剪纸上,这种形式很好,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那段历史,也让我们更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对于此次的展览,何君杰表示很受震撼,将通知更多的同学前来观展。

据悉,此次展览现场,新邵县总工会还举办了普法宣传与教育活动,向观展的市民宣传普法知识、分发普法书刊,提高市民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屈凌芙蓉 唐文峰

编辑:谢迎春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1/06/24/9582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