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扎实开展拉线隐患清理工作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谢丽英 编辑:刘艳 2021-09-23 13:04:22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谢丽英)9月22日,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电力线路拉线隐患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按照前期工作部署安排,新邵公司要求重点对乡镇山区线路拉线隐患进行排查。随着夏秋之交,处在山里线路周围藤蔓、杂草生长依然旺盛,加之线路地形险峻,年久失修,锈蚀腐蚀严重,给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严重影响。该公司工作人员根据工作方案,分组对属地化线路拉线开展巡视,对缠绕在电杆、拉线及配电变压器台架周围的爬藤植物进行清理,对锈蚀严重的拉线金具进行更换,对拉线上的螺丝、扎线进行加固,对设备周围的杂草、树木进行铲除。此时,秋老虎正在发威,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树高林密,蚊子隔着厚厚的工作服都能咬出大包,可大家全然不顾,忘我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渴了,喝一口水,汗流下来,擦一擦,继续干。同时,该公司组织人员开展针对性、灵活多样的农村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引导村民自觉保护电力设施。

当日,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共清理线路、拉线、配电变压器台架附近的青藤植物、野生类攀爬植物30余处,引导客户自觉清理3处,更换、加固拉线9处,有效杜绝了拉线隐患对供电线路设备的危害,为老百姓安全可靠用电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谢丽英

编辑:刘艳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1/09/23/101917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