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宏氏不老酒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刘应超 编辑:刘艳 2021-12-14 15:49:19
—分享—

龙山坐落于湖南省新邵县东北部,东西长约50公里,南北宽约25公里,号称“百里龙山”。自古以来,龙山被人们称为“天下药山”“华夏药园”。龙山有1万多种中草药,其中2300多种是名贵药材。根据《药王孙思邈年鉴》,公元636年,唐太宗贞观十年(丙申年),药王孙思邈受皇帝之命,寻找仙草,炼就长生不老仙丹。他沿长江而下,几经转折进入江南。在龙山一带搜集医药方剂,并经常采药和出诊行医,撰写《备急千金要方》。现在,龙山上还留有“药王殿”“炼丹池”。他曾居住在龙山脚下的孙家桥一带,长达27年之久。如今,在孙家桥及其毗邻的寸石一带还流传着一个这样的传说。

一天,药王孙思邈像往常一样去山上采药,想找一味叫过山珠的药。在他的印象中,过山珠具有通经活络、散瘀止痛的功效。原来,他的一个朋友上山种地时不慎摔伤,躺在床上已几天,服用普通的通筋活络草药汤水,病情还不见好转。药王已在龙山采药二十几年了,龙山的上上下下,东南西北都很熟悉,可是,采了两三天,一直没找到这味药。你说,药王有多急啊!心里一急,两眼一昏,脚踏了个空,摔了一跤。神灵保佑,药王这一跤只受了点皮肉伤。正待起来,不知不觉间,忽然发现一只虫子在移动。定睛一看,这不是自己正要找的过山珠吗?他想抓住它,但几个回合下来,硬是抓不到。他追逐这虫子,不知不觉间来到一个大山洞中,发现山洞里爬满那种虫子。此时的药王早已累得精疲力尽,索性找个地方坐下,吃点干粮休息一下。这药王有个习惯,凡使用新药,都必亲口尝试。吃着烘烤熟的虫子,药王渐渐昏睡过去。不知过了多久,醒来时,药王惊奇地发现,他身边有一本书——《备急千金要方》,这不正是临走时放在家中的还没有完成的药方书吗?正纳闷间,只见他已化作一缕青烟升起,顷刻间已不见。据龙山脚下的孙家桥药王后人传说,那次他采药入道成仙,升入天界时,他不忘周围百姓,将《备急千金要方》留在洞中。公元2010年宏氏家中亲人生病,在民间到处寻求民间秘方,一天他来到孙家桥,巧遇药王孙思邈的后人,得《备急千金要方》中一古方。按秘方用酒浸泡中药材,发现效果显著。于是宏氏用孙氏家乡最好的水,根据秘方到龙山采挖野生地道药材,在寸石古洞旁古法炮制,并结合现代生物高科技精心酿制“宏氏不老酒”。

此酒具有固本培元,通经活络,活气血,调脾健胃,祛风排湿,改善睡眠,美容养颜之功效。同时对患有手脚冰凉、前列腺炎、尿频尿急、腰颈椎、坐骨神经毛病的人有良好的的调理作用。长期饮用宏氏不老酒,可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今日,民族振兴,中医强国,中华腾飞,祖国进入盛世。2020年12月21日,龙山药王医药文化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宏氏集团精心酿制的宏氏不老酒,将不负众望,焕发青春活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将成为名扬中外的养生长寿酒!它是健康的佳酿,又是高贵的养生礼品。

宏氏不老酒,将给每一位顾客带来惊喜,带来健康,带来快乐!

注:据孙家桥当地老人祖辈相传:当年药王孙思邈在龙山采药,尝试一种叫过山珠的虫药时中毒,得道成仙。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刘应超

编辑:刘艳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1/12/14/10558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