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场所码”,你需要知道这些!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新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 编辑:刘艳 2022-03-24 19:51:14
—分享—

人人都扫“场所码”齐心协力保平安

扫“场所码”进店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测体温戴口罩“场所码”来扫一扫

进大院来上班“场所码”来扫一扫

一、“场所码”是什么?

“场所码”是人员进入各重点场所使用的专有二维码,是湖南省居民健康码在各相关场所的独立标识码。人员通过微信、支付宝,主动对“场所码”进行扫码,完成场所进入登记并自动展示本人健康码。由场所管理者线上申领,线下打印制作二维码并张贴在指定位置。湖南省健康码系统后台将自动核验进入场所人员健康信息,并标识场所名称、位置等,进行自动化登记,实现人员流动复杂场所疫情精准防控。

二、哪些地方需应用“场所码”?

“场所码”在全县各重点社会服务和管理机构、商贸场所、服务场所、公共场所及社区、小区等居民活动场所应用,主要包括:全县所有医疗、政务服务机构、学校、幼儿园等;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场所等;会展场所、旅游场所、文化娱乐场所、体育场所、酒店宾馆等;火车站、码头、公园、公共停车场,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通工具等;沿街门店、商业综合体门店、封闭式小区、社区、工厂、单位等。

三、“场所码”如何运用?

居民在进入以上场所时,通过微信、支付宝扫“场所码”,

扫码后“健康码”为绿色,可通行;扫码后“健康码”为黄色、红色,立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报告所在村、社区或当地防疫指挥部。

新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

2022年3月24日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新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

编辑:刘艳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2/03/24/110487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