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潭府乡:以“演”筑防,以“练”备战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刘艺珺 谢飞飞 编辑:刘艳 2022-03-24 20:08:48
—分享—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2米间距,有序排队。”“请您先扫场所码、测量体温,后登记、采样,谢谢配合!”洪亮的提示声在潭府乡樟树村出现新冠阳性感染者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点响起。

3月23日,为全面提升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理流程,潭府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演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根基,合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长峰在现场指导工作,乡党委书记黄建桂和乡长周磊安排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前设置好等候区、测温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隔离点等临时检测点,并在地面铺设清晰醒目的标识标志,确保检测各项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开展。

在演练现场,樟树村村民积极配合,规范戴好口罩并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不聊天,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有序排队等候。整场演练紧张有序、环环相扣,乡、村两级干部、医护人员、辅警、党员志愿者等50余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特殊群体,安排医疗队上门检测;发现黄码人员,送至临时隔离区,稍后安排工作人员来进行取样,按照“宣传发动、现场组织、样本采集、样本收集转运、医疗废弃物处置、终末消杀”6个重点环节进行演练,共采样检测267人次,真正做到应检尽检,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据了解,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下一步,潭府乡将认真总结此次实战演练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扎紧“外防输入”防线,持续抓好重点人员排查,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众志成城,联防联控,持续守护潭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刘艺珺 谢飞飞

编辑:刘艳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2/03/24/11048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